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2023年温州市社科普及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温州市社科联

浏览:

5月14日,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的2023年温州市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温州奥体中心举行。温州市四套班子领导施艾珠、徐育斐、陈应许、诸葛启钏及温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本次活动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颁布实施以后第一个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活动,意义非凡,规模空前。

一批社科成果面世

1.《温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地图》正式上线

上线《温州市社科普及基地地图》,将176家省、市级社科普及基地搬到云端,市民群众可通过掌上地图解锁温州社科普及基地新玩法。

2.《永昌堡志》和《国安寺塔》新书首发

两书首发,意义重大。《永昌堡志》是浙江首部城堡志,系统介绍了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永昌堡的前世今生;《国安塔寺》首次对石塔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从历史层面验证了温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交通枢纽。

3.《社科条例来啦》快板精彩亮相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是全国首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综合性地方立法,该节目以快板的展演形式生动解读了《条例》重要内容,是温州探索普及社科条例知识的创新之举。

一连串展演节目登台

1.非遗表演精彩纷呈

国家级非遗节目泰顺木偶戏《盛世偶欢》、省级非遗节目洞头脚擂鼓《擂鼓迎归帆》、温州南拳《江南武魂》等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1.社科展板内容丰富

社科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近5件温州市重大的社科成果;社科AI展,以AI作画的形式为群众带来绝妙的视觉体验,看一看千年前的宋元古港和温州的风土人情。

一系列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大转盘、猜灯谜、非遗集市、人工机器人、农味体验等活动,现场还根据《条例》进行了社科知识问答环节,并在每个活动环节都设置不同级别的精美礼品供大家兑换领取,吸引了大批市民热情参与。

此外,活动还为“温州朔门古港AI作品比赛”获奖者颁奖。

作为全年社科普及活动的发令枪,一年一度的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活动是一场与民共欢的文化盛宴,接下来,温州市将全面开展社科普及活动,实施社科走亲、基地联动、文化出海等多个科普项目。


(温州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