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桐乡市社科联举办小桔灯童书会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

来源:桐乡市社科联

浏览:

12月19日,桐乡市社科联举办“共‘沐’书香 分享‘悦’读”——小桔灯童书会专场活动,让青少年参观特色场馆,体验非遗藤编技艺,沉浸阅读的快乐。

当天,20对亲子家庭来到桐乡市南阳讲习堂,参观了南阳讲习堂的展馆,探索吕留良的生平故事。“吕留良先生,是明末清初杰出的学者、思想家、诗人和时文评论家、出版家……”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现场问答不断。

在随后开展的阅读分享会和非遗藤编技艺体验课中,小朋友们互动交流、动手编织,积极参与其中,增长了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

据悉,小桔灯童书会是桐乡“书香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桐乡大力推进机关、企业、学校等层面的阅读活动,“风雅桐乡”的城市文化内涵逐步提升,阅读触角正延伸到城市各个角落,不断绽放光芒,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力量和思索。

(桐乡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