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农林大学专家团队赴天台县开展“三茶”融合 茶旅共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以及“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进一步推进省社科联《社科赋能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文件要求,6月16日-17日,我校与天台县社科联、天台县农业农村局、三州乡党委政府、龙溪乡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2022天台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暨天台县“美丽茶乡 生态茶园”培训班、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天台县“文化引领·茶旅共富”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我校省科技特派员苏祝成、林杰、金敏丽、李萍等参与组织和筹办,并作了主题讲座与发言。

6月16日,组织2022天台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暨天台县“美丽茶乡 生态茶园”培训。在培训会上,隆重举行了全国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示范基地、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我校科技特派员苏祝成、金敏丽、林杰分别为与会学员作了工艺白茶加工技术和红茶萎凋中摇青技术的应用、美丽茶乡情·云上茶生活——茶园规划设计实践分享、创新工艺黄化茶品鉴与点评分享的培训讲座。来自天台县的50余名茶企负责人、茶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17日,召开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天台县“文化引领·茶旅共富”研讨会的研讨会。台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天台县委常委徐龙强、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茶叶首席专家陆德彪等政府部门、茶产业代表60余人参加研讨。我校专家代表苏祝成教授、林杰、李萍围绕主题,分别就天台县茶文化赋能提升产业亩产值和品牌力、全民茶文化普及带动县域茶产业规模和产值提升、茶旅规划点亮天台县美丽乡村建设作了积极的建言献策,引起了与会领导与代表的强烈反响。

研讨会最后,天台县委常委徐龙强表示感谢我校专家们对天台茶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并着重强调要加强与浙江农林大学等科研院校的联系,争取技术支持,探索出茶旅融合新路径。台州市社科联主席陈文献表示要持续跟进强服务,以文化为引领,做好茶旅文化新篇章,推动具体问题的解决。

本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做好天台县三茶融合文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我校与天台县在茶产业提升、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也是我校科技特派员在茶旅致富新路径上的探索与实践。

(浙江农林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