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与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联合举办“日本史研究的学脉传承与守正创新”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0-28

|

来源: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浏览:

2022年10月16日,由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和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日本史研究的学脉传承与守正创新”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顺利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

此次会议紧扣“日本史研究的学脉传承与守正创新”的主题,由王海燕、张跃斌、熊达云、徐新建、宋志勇、江静等多位日本史学界各领域的代表学者分别对王金林、万峰、吕万和、汪向荣、俞辛燉、杨曾文六位日本史研究先贤的生平履历、学术贡献及治学观点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活跃在日本史研究领域的新生代青年学者代表参与讨论,新时代学者希望在继承老一辈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将中国的日本史研究提高到一个理论的高度和国际的广度。

会议闭幕式由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张玉来副院长主持。来自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教授李卓、北京大学教授宋成有、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教授张明杰、中国日本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日本研究院教授杨栋梁对此次论坛在忆古追昔、总结前人经验、传承日本史研究学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当下日本研究提出了相关建议。

(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