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衢州市2021年度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开化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23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衢州市2021年度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暨钱江源书社阅读推广活动在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两山广场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王三炼,市社科联主席刘章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胜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强出席启动仪式。


郑胜军在致辞时表示,在迈向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开化社科工作者要主动顺应时代需要,坚持以现实问题为研究导向,进一步发挥“联”的优势、激活“合”的潜能、明确“研”的方向,打造一批极具开化元素的社科精品,为省市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开化力量。

刘章华强调,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原则,紧扣社科普及周主题,充分发挥衢州红色资源、人文资源优势,打造一批新的科普品牌和亮点,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有深度的科普精品;要充分借助数字化改革成果,充分运用各种新的技术手段、新的平台载体、新的科普方式,经常组织开展有活力、有热度的科普活动,为打造文化高地金名片、建设四省边际共同富裕示范区铸魂赋能。

启动仪式上,范钧为荣获“第十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单位进行授牌。仪式上还进行了“2020年度浙江省社科普及创新项目”颁奖仪式,以及“衢州有礼”阅读联盟单位半书房—钱江源书社“书香润童心”阅读推广项目的结对签约。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社科普及广场、两山展示馆、两山书房等地进行科普活动考察。

在两山书房,正在进行钱江源书社“书香润童心”阅读推广活动。钱江源书社阅读推广员汪初芳为音坑乡的孩子们进行百年党史阅读分享。该活动旨在通过定期组织阅读资源相对匮乏的农村留守儿童体验阅读活动,激发阅读兴趣,将阅读及关爱活动辐射到全县农村留守儿童,点燃农村孩子的"阅读梦",展示了推动共同富裕建设中的生动画面,彰显了实现精神富有的社科担当。此次“衢州有礼”阅读联盟单位半书房—钱江源书社“书香润童心”阅读推广项目的结对签约,正是为进一步推动钱江源书社“书香润童心”活动开展,将优质资源引进来,让阅读扎根基层土壤,为全民阅读注入新的活力。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红色歌舞展演《唱支山歌给党听》、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信仰的力量》,考察了下淤未来乡村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