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瓯居海中”瓯海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22日,在“美美与共·共美家园”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中,“瓯居海中”瓯海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作为美丽文化平台代表正式上线。

瓯海历史悠久,是温州四大主城区之一。《山海经.海内南经》记载“瓯居海中”,“瓯海”之名由此而来。为了进一步挖掘瓯海人文资源,宣传瓯海历史文化,留住瓯海乡土记忆,瓯海区社科联牵头开设微信公众号“瓯居海中”。该公众号总体定位以瓯海区文史、地理、民俗、工艺等精要为背景,以现代互联网传播需求为标准进行创意转换,达到传播瓯海地理文化、人文精神的目的,为文化建设、文旅事业发展、城市形象传播助力。

“瓯居海中”瓯海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分设瓯海春秋、瓯海风情、我与瓯海三个子栏目,分别讲述瓯海的历史文化事件和瓯海历史人物的事迹、功绩、影响等;讲述地域文化、风景名胜、自然风光、气候物产和乡土记忆;讲述作者的瓯海故事,讲述与瓯海相关的“亲历、亲见、亲闻”事件,通过个体的叙述,为瓯海历史增添丰富的细节。

据悉,“瓯居海中”瓯海历史文化公众号已吸纳二十余位专家、学者等加入原创团队,并聘任了6位相关资深文史研究学者作为瓯海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顾问。

(瓯海区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