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参与主创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演艺集团大型“宋韵”诗词朗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20216月,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参与主创由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演艺集团大型牵头的大学宋韵诗词朗诵音乐会。

宋韵诗词朗诵音乐会是在杭州重点加强宋韵文化挖掘、研究和展示的大背景下,一部体现宋韵风格、杭州特点、现代元素的集大成之作,让南宋文化这张浙江文化金名片更加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主创团队由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杨立新领衔,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负责制作,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负责宋韵学术指导。演出将邀请濮存昕、徐涛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参与演出。同时,还将集结中央音乐学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昆剧团以及杭州六大市属文艺院团的艺术力量。

该作品以宋韵为主题,以耳熟能详的宋词朗诵为主线,搭配原创古风音乐及中国古典舞蹈。将运用声、光、电以及扩展现实(XR)等多种技术手段,打造一部展现宋代文化、厚植文化自信的时代文艺精品。在这部作品里,可以呼吸到宋风雅韵的气息。即使隔着千百年的春秋,它依然是新鲜的、灵动的、风雅的,依然可以拨动我们的心弦。2021年农历八月十五月圆潮起之时进行首演,让观众与《宋韵》一起梦回南宋。其后计划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和江苏等地展开第一轮全国巡演。将浙江宋韵文化在疫情之后走向世界,成为浙江学术界、文艺界共同全力打造的一张浙江文化金名片。

(浙江大学宋学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