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感悟农运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省社科联退休老干部走进衙前

发布时间:2021-05-2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525日上午,省社科联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走进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实地感悟农民运动精神,品味红色文化底蕴,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史。

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被称为全国农民运动历史上的最先发轫者。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结合五四运动和今日衙前的繁荣发展,以百余幅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大量的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最早农民运动的过程。参观过程中,每位老同志都认真听取讲解,边看边讨论,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陈旧的文物,勾起了老同志们对革命岁月的回忆。徜徉在历史长廊中,老同志们对革命先辈大无畏精神感叹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在宣誓墙前,老同志们在支部书记李念友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体悟入党初心。大家表示,此次老干部党支部活动就是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相结合的一次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历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老同志们还参观了杨之华纪念馆、走访调研了萧山区社科普及基地——瓜沥七彩小镇文化客厅。省社科联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