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玉环市社科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1月26日下午,玉环市社科联联合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暨研讨交流会,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玉环社科界落地见效。

玉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华汉领出席会议并作宣讲辅导,玉环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李静出席会议。玉环市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青年宣讲员代表以及玉环市社科工作者代表到会参加。

会上,7名宣讲员及社科工作者代表分别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做好社科理论宣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社科工作者代表潘应利表示,加强社科理论宣讲,一是要围绕历史观进行宣讲,在宣讲和研究中,及时总结提炼出“玉环发展四个阶段、四大经验”和今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提出理论宣讲和研究成果,推进玉环高质量发展。二要围绕方法论进行宣讲。把中央精神化成有效行动、有效工作方法,结合玉环实际,推动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全会精神落地。

社科工作者代表妇联陈雅倩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和社科工作者,一是要全面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精神实质,争取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扎实做好“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在妇女群众中、在社科界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三是要围绕全会精神加强理论社科研究,把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玉环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加快推进 “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市,争取多出社科研究成果,服务中心工作。

会议上,华汉领在宣讲辅导讲话中强调,入脑入心是基层社科理论宣讲的目标追求,讲清讲透是全会精神宣讲的上级要求,用心用情是成为宣讲骨干的路径探求。宣讲团成员及社科工作者们要研究社科理论宣讲艺术,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用老百姓所熟知的日常用语、传统话语、网络话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进寻常百姓家。要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以线上+线下、传统+现代、理论+文艺,灵活运用故事会、演讲比赛、网络课堂等形式,举例子,摆数据,让社科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

(玉环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