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1月1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科技馆扇形会议室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校长朱泽飞,原校党委副书记、校上届社科联主席陈畴镛等出席会议,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国进主持。

陈先春在致辞中首先对于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于学校高度重视人文社科工作,依据自身特点探索发展路径,取得一系列突破给予充分肯定。就学校社科联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以思想引领为要,强化政治导向,提升学校在思想统一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二,要以服务学者为本,发挥社科联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广大专家学者的“娘家”,用真心实意的服务架起“立交桥”;第三,要以自身建设为基,巩固和扩大工作格局,自觉把自身的工作纳入到全省社科系统工作全局,把强化高校之间及高校内部合作互补、智力共享、资源整合作为重要的职责,为学校制度建设和顶层设计建言献策。

朱泽飞在讲话中总结了实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登攀计划》以来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期间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方面的突破令人欣喜,实现了跨越发展,人文社科研究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同时也指出了高水平成果、领军人才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认为不断繁荣人文社会科学,是我校“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的客观要求,校社科联要认真发挥好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集思广益,进一步突出“联”的综合优势,做好“有组织的科研”。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人文社科登上一个新的高峰,要把握好三点,一要坚持正确方向,瞄准高远目标;二要紧扣学校优势,彰显信息特色;三要抓好关键环节,实现创新发展。

新一届校社科联主席陈畴镛在发言时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我们一定进一步发挥好学校社科联的积极作用,不辜负省社科联、学校以及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信任。

会议审议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一届社科社科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