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安吉县社科基地县博物馆成功举办“畅享宋韵文化”主题研学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安吉县社科联

浏览:

实施宋韵文化传世工程是省市文化工程的重要内容,为推动安吉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开来,近日,安吉县社科基地县博物馆以研究传承宋韵文化为切入点,成功举办了“畅享宋韵文化”主题研学。

寻宋——徒步独松关与古驿道

两山小记者跟随文博专家从社科基地县博物馆出发,重走独松关与古驿道,“历史上,独松关与位于余杭境内的幽岭关、百丈关合称‘独松三关’,是南宋京城临安北侧的主要屏障,是南宋都城临安(今杭州)抵御北方敌兵的重要关隘。古驿道,实为临安(今杭州)至建康(今南京)陆路捷径之要道。”小记者们聆听着历史回声,感受文化魅力,汲取中华文明绵延不绝的精神内涵。

徒步独松关与古驿道

听文博专家讲述独松关与古驿道的故事

齐诵《满江红》

品宋——体验宋韵文化

感受大宋市井文化生活,畅享宋朝文化盛宴,两山小记者们点茶、制香、捶丸、雕版印刷、制作滚灯、蹴鞠,在一系列“沉浸式”活动中,既增强了参与感与互动感,也深刻感悟到宋韵之美和文化之强。

制香体验

点茶体验

捶丸体验

蹴鞠制作体验

滚灯制作体验

雕版印刷

安吉县社科联将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宋韵文化活动,推动宋韵文化研究、展示、交流、传播,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传承的良好氛围,为共创美好生活新风尚,持续推动文化共同富裕发挥积极作用。


(安吉县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