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2023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科普宣传展启幕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

浏览:

5月的第三周是浙江省社科普及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要求,扎实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和社科强省建设,提升公众人文社会科学素养,更好地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社科担当和力量。5月15日,由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东湖街道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临平区东湖街道家庭教育宣传周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科普宣传展开幕式在东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区妇联副主席沈磊蕾,东湖街道大运河家风营造馆博士生导师工作站驻站导师曾群力,省社科联理事、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泉,东湖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朱文琴,东湖街道AI临家庭说宣讲队成员和街道全体村社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区妇联副主席沈磊蕾致辞,她强调家庭教育是每个家庭的基石,也是社会发展的关键所在,承载着培养下一代的责任和使命,塑造着未来社会的形态。东湖街道家庭教育宣传周的开展,是希望能够为家长提供更多家庭教育实际指导,让家庭教育成为社会关注的重要事业。

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方泉开展家庭教育科普讲座,他表示家庭教育中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往往是源于父母不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没有看到孩子当下呈现的状态是正常的发展需求,对孩子当下的言行做了错误的解读。缺失科学的应对方法和能力。因此要正确解读家庭教育,掌握亲子日常沟通的方法,习得科学陪伴孩子的能力,并在生活中加以实践,逐步形成以儿童为中心的家庭教育思维。

活动现场,科普宣传展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家庭教育语录、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庭教育故事、家庭教育方法等四大板块图文展板,深化对“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学习。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父母也是一门必修课程。方泉院长表示:研究院将与有关部门、学校、社区一起携手,坚守初心,深化学习、研究和宣传,共同为孩子的健康继续保驾护航。

(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