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2023第十二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在杭州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18

|

来源:浙江省会展学会、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院

浏览:

2023年5月13日,由浙江省会展学会、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院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浙江省社科联资助项目“第十二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大脑运营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长三角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传播学院院长王春雷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万里学院任国岩教授,我国会展教育界知名学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刘大可教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博士生导师耿松涛教授,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丁萍萍教授以及来自全国14个省市30所院校的会展专业掌门人参加本次会议。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红教授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与专业建设方面的成绩。她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是高校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本次会议将主题聚焦于“课程菜单与人才培养”,是对高校专业建设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激发出更多新思路、新见解、新观点、新理念,为数字化新时代会展教育的内涵式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主题讨论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课程菜单与人才培养”的主题,结合所在院校实际,从专业定位、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大家纷纷表示随着社会对人才多元化、优质化、个性化需求的不断增长,以生为本的“菜单式”课程体系创新,对提升人才高质量培育,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实现了教育育人的价值回归。

浙江省会展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丁萍萍教授作会议总结,她指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面对我国会展业强劲复苏全面向好的新形势,大家能面对面通过校际、省际交流,相互了解和借鉴各校在人才培养和课程菜单设置领域的新思路、新智慧和新经验,对整体提升高校会展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非常有帮助。她对各位掌门人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发言表示深深感谢!同时她也充分肯定了会议承办方的工作,她认为整个会议安排和现场管控精心、细致、专业,充分体现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会展专业的办学实力。

会议期间,通过两轮无记名投票方式在竞办院校中票选确认了下届圆桌会举办地,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为2024年第十三届省际会展专业掌门人圆桌会议承办单位。

参会嘉宾还饶有兴味地参观了承办院校校史馆。

(浙江省会展学会、浙江省东方会展产业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