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刘大为来浙江调研世界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

来源:浙江省世界语协会

浏览:

近日,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会长刘大为赴中国计量大学调研浙江省世界语工作。浙江省世界语协会裘锡荣会长,副会长陈育旺、朱宝龙、徐锦明、金世日,秘书长尹玲萍、副秘书长朱雪莉、常务理事李忠民、罗水根、朱恩、包霖,理事钱其波、杭州市世界语协会秘书长熊叶平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陈育旺主持,中国计量大学徐江荣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学校工作。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秘书处、中国外文局办公室、局计财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刘大为会长认真听取了中国计量大学领导和浙江世协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浙江世协在世界语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浙江是文化底蕴深厚的省份,走出过像鲁迅、蔡元培、胡愈之这样具有家国情怀和人类使命的文化巨匠和世界语大家,他们的感召力量是世界语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实现世界语事业新发展和新跨越,要勇于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将世界语事业载之以中国式现代化之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道,要坚持围绕中心和大局,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作出应有贡献。

刘大为会长指出,面对当前世界语事业发展的困难和挑战,各级世协要努力创新思路和理念,要“顶天立地”,坚持党的领导,将世界语事业发展与国家民族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要“五洲四海”,就是发挥好世界语者热爱和平、博爱天下的特点,开展好国内外相贯通的人文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守正创新”,就是传承好老一代世界语者的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尤其要发挥好年轻一代的作用;要“丰富多彩”,就是运用好各种新型的传播手段和活动方式,发挥世界语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和社科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徐江荣表示,学校将与浙江世协密切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世界语人文交流和人才培养工作。

会上,裘锡荣会长指出,随着中华全国世界语大会的闭幕,进一步鼓舞了我们的士气,刘会长的讲话精神将成为浙江世协今后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任务,并按照这些要求,把浙江世协建设得更好!

(浙江省世界语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