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中国计量大学与天台县开展社科赋能高质量发展合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

来源:中国计量大学

浏览:

3月2日,天台县社科联主席谢文静带队天台山文化研究专家张朝红、天台县市监局负责同志赴中国计量大学,就社科赋能天台县高质量发展三年合作开展蹉商。

下午,在中国计量大学双方开展详细座谈。中国计量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子良、科研处副处长吴增源、组织部副部长王嘉珏、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等专家领导出席。会上中国计量大学介绍了学校的师资力量及专业优势,天台县介绍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及需求方向,双方就社科赋能天台高质量发展达成明确意向,未来三年中国计量大学将就课题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天台县大力支持。中国计量大学将根据天台方需求组织专家团队开展民生工程、基层治理、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人民精神富裕、壮大乡村集体经济、农企合作促共富、困难群体帮扶的天台经验研究等,通过总结提炼推广,撰写研究报告、资政报告,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评价的县域层面共同富裕的实践模式。发挥中国计量大学计量、质量、标准、检验检疫以及文创产业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为天台发展机械电子、生物医药、汽车用品、橡胶制品、产业用布、食品饮料主导产业以及生态农业、健康产业、文化创意等新兴特色产业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和产业标准化建设技术指导,努力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鼓励中国计量大学研究人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和培训活动,促进学校优势专业和科技人才走进天台、走进工业企业,大力促进成果向地方和企业转化。根据天台发展需要,通过聘请中国计量大学相关专家为学术顾问,参与天台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社会科学年度成果奖评审的学术及业务指导。在中国计量大学举办系列培训班,推动天台高层次产业发展人才的培养。双方联合举办各类专题研讨会、论坛、学术报告会等,提升学术活动层次和水平。

下一步,天台县与中国计量大学将在前期社科赋能行动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全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提升社科赋能实效,助推天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计量大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