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3-03-1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3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忻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项永丹,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邵峰,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吴敬华,以及工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华巍对省人大在社科立法工作上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省社科联的发展历程和职能进行介绍,并汇报了省社科联2023年工作思路。

刘忻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在高水平建设社科强省中所取得的成绩,指出省社科联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联系全省社科队伍“五路大军”,在思想引领、决策咨询、社科普及、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党委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打造学术研究高地的重要平台,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省社科联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情”“实”“意”总要求,推动我省社科事业走在前列,为浙江省“两个先行”贡献社科力量。

刘忻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最艰巨的任务在农村,要充分发挥省社科联的智力资源优势,积极同人大开展合作,加强在农业相关领域的立法调研和理论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23年高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推动乡村振兴。

刘忻一行还参观了省社科联社科成果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