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政协副主席成岳冲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

发布时间:2023-02-1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2月16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成岳冲一行走访调研省社科联,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吕建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职副主任周雷,以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华巍对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一直以来给予省社科联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汇报了省社科联基本情况、近年来我省社科事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成岳冲指出,通过调研、了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情况,是政协委员履好职的前提,也是知情明政的方式。社科工作者,特别是社科界别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真”“情”“实”“意”总要求,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为引领,推动我省社科事业走在前列,加快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

成岳冲指出,要通过走访、联系社科联机关、社科界的政协委员,充分调动社科界别以及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在政协舞台上积极发声、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社科界别作用。

成岳冲强调,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同省社科联的合作有基础、有必要、有载体,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发挥好平台优势。文化工作方面要依托社科界别优势,加强与社科联的合作,联合设立相关课题,做好相关咨政研究,做到选点准、调研深、建言实,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推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学习工作方面要认真收集、整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不断充实政协委员的学习内容。文史工作方面要积极谋划文史工作发展方向,希望省社科联积极支持文史工作,将文史研究工作纳入到社科工作之中,动员和吸引更多社科学者参与文史研究。


成岳冲一行还参观了省社科联社科成果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