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月18日,省社科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处长毛东辉,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路夷等同志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华巍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陈先春、谢利根、徐健、范钧、刘东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俞晓光及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易炼红书记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社科联和社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社科联干部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亲切关怀。易炼红书记强调,浙江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积累的宝贵财富,为社会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厚沃土,并希望省社科联紧密团结全省社科工作者,深化研究、开拓创新、多出精品,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者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献策者。这为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强了信心,要提升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在党的创新理论上要出更多精品力作,文化研究工程要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重大成果,为提升公众人文素养展现更大作为,激励广大社科学者成长成才,多出更多优秀社科研究成果。

省社科联党组和党组成员紧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精神,对照中央、省委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期望,对照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时的讲话精神,对照高水平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的目标,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找准找实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盛世豪点评指出,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检视问题较实,剖析原因全面深刻,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到位且富有成效,批评和自我批评十分坦诚,是一次很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接下来,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认真领会易炼红书记走访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时的讲话精神,迅速谋划下一步社科工作的具体抓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组织。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开展有组织的研究;加强部门合作,推动学科建设。三要提升平台,扩大影响。在智库培育和理论发声平台建设等方面逐步做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上的转变提升。四要创新机制,激发社科界活力。充分发挥常务理事会、社科类社会组织等作用,创新思路方法,提升社科界凝聚力。五要压实责任,守牢底线。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郭华巍在总结表态时强调,省社科联党组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省委易炼红书记提出的“五个一”要求和“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者和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建言献策者”要求,认真做好梳理,提出具体举措,抓好整改工作,将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社科强省建设的强大动力,为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