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果入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17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以来的35方面优秀提案在684件提案中脱颖而出,受到通报表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文冰的《促进我省互联网直播产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入选本次优秀提案并接受浙江日报采访。

李文冰在采访中指出,我省近年来网络直播蓬勃发展,这一新业态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主体责任缺失、内容生态不良、主播良莠不齐等问题,制约着产业健康发展。为此,李文冰在提案中提出应建立多维协同治理新框架、完善直播产业相关规范、推进网络主播持证上岗等建议。

该提案系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在研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融媒体环境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现代治理模式研究”阶段性成果,李文冰为该项目首席专家。李文冰立足自身研究专长,坚持深耕于平台经济领域,履职期间连续3次提案都与此相关。此前,由她所提交的浙江省政协第157号提案《引导与规制并举,促进浙江互联网平台型企业健康发展》也曾在2021年上半年被确立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

浙江新闻客户端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990539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