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一行到省社科联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到省社科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等陪同调研。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以及会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郭华巍汇报了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王纲充分肯定了省社科联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地位特殊、分量很重。要围绕浙江“三个地”“重要窗口”“两个先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先行者姿态,整合资源,确定任务书、责任状和阶段性成果。

王纲强调,要在“两个先行”中明确社科任务书。 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是为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探路的地方,浙江的社科工作者坐在理论的“富矿”上,躺在思想的“摇篮”里,站在实践的“高峰”处搞研究。要紧扣“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加强组合、整合、提升,尽快拿出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要重塑出大成果的科研体系。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上来,找准“主赛道”、当好“主攻手”,迭代升级理论溯源工程,沿着总书记思想脉络和浙江实践历程,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立足浙江、解读中国、阐释理论,提出主体性、独创性理论观点,打造“原版”“浙版”“新版”的社科研究成果。要推动社科研究改革创新。省社科联要当好舵手、领航员、瞭望者,抓紧培育一批立足浙江、影响中国的“中流砥柱”。突出成果倒逼,建立以学术创新质量与贡献为导向的学术评价体系,把评价的指挥棒立起来,想办法激活社科人员的沸腾状态。要提升浙江社科影响力。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任务,开展社科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要组织更多社科研究人员进入网络空间,转变话语表达,传播研究成果。要打造出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国家水准的高端论坛,扩大浙江社科影响力。

王纲一行还参观了省社科联社科成果展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