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全省党校系统社科联“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理论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5

|

来源:浙江省委党校社科联

浏览:

8月31日,全省党校系统社科联在宁波市委党校举办“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理论研讨会。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沈红屹致辞。

会议指出,全省党校系统社科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校社科队伍“智囊团”和“思想库”作用,打造现代化科研智库体系,为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贡献党校社科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2位专家学者围绕“推动共同富裕均衡发展”“共同富裕的价值取向”“共同富裕的国际比较”“数字赋能现代化先行”等主题进行了大会发言,徐明华教授等4位专家对大会发言进行点评。

此外,全省党校系统马克思主义学会、党史学会、法学学会、社会学文化学学会、科研处还举行了“共同富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实现‘两个先行’的法治保障”“共同富裕新征程中的社会治理与文化发展”“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5个平行分论坛。70余位论文获奖代表在分论坛进行了研讨发言。

全省市委党校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省委党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省党校系统社科专家学者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地区党校全体教师、宁波各县市区党校教师通过视频联线方式参加会议。

(浙江省委党校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