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台州和合文化百场讲坛首次走进新疆阿拉尔

发布时间:2022-09-23

|

来源: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传承,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响“我爱浙疆”文化援疆品牌,持续推进台阿两地文化交往交流交融,9月21日下午,台州和合文化百场讲坛第46场活动——“南疆东海两明珠 万里相聚共富行”首次走进新疆第一师阿拉尔。来自台阿两地的相关领导,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和合,共襄盛举。

活动现场,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副政委、宣传部部长李文彬,台州市委副秘书长、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阿拉尔市政府副市长李震杰共同为“和合文化大讲堂”揭牌。

台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汤天伟,台州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副台长)林远锦向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志财赠送《天台山和合文化研究丛书》、《解读和合文化》。 

来自塔里木大学、台州学院、第一师阿拉尔市委党校等知名和合文化研究专家先后作主旨发言。

活动中,来自台阿两地的四位嘉宾围绕“南疆东海两明珠 万里相聚共富行”主题现场论道,并举办了“浙江和合谱华章”图片展。据了解,由台阿两地共建的“和合文化大讲堂”启动后,将经常性举办两地文化宣传、人员交往学习活动,邀请台阿两地文化、经济、社科等领域专家开展线上课程,以和合文化的研究与传播为平台,深化两地的合作与交流。

(台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