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杭州市社科联采取五项举措迅速掀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学习贯彻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21

|

来源:杭州市社科联

浏览:

8月12日,省社科联组织全省社科界开展《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学习培训。杭州市社科联认真贯彻全省社科界专题学习培训会精神,党组专题研究,向全市各级社科组织发出通知,采取五项举措,迅速推进《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

一、开展党组学习会。杭州市社科联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党组书记、主席卓超主持会议,就《条例》内容精神进行深入学习,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抓好《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出台体现了浙江社科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精准的实践创新,是浙江社科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充分体现,创造了社科领域具有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必将在法治轨道上保障和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快速发展。

二、举办专题培训班。9月7日至9月8日,在桐庐举办了杭州市社科界“学习‘促进条例’,投身‘两个先行’”专题培训班,并在13个区、县(市)设置视频分会场,邀请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作专题授课,组织社科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加深对《条例》重大意义和内容精神的理解把握。

三、举办专家研讨会。9月8日下午,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推动杭州社科工作上新台阶”主题,邀请来自杭州市社科界各领域的30名专家代表深入研讨思路举措,提出对策建议。

四、开展多元化普法宣传。依托“杭州社科能人讲师团”等各级社科宣讲队伍,开展基层宣讲。利用好“杭州社科发布”、杭州社科门户网站和各区县(市)、各级社科组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阵地,深入开展《条例》普法宣传。

五、制定重大专项工作方案。9月上旬,根据《条例》精神,结合杭州社科工作实际,制定《杭州市社科联“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大赛大考实施方案补充细则》,要求各部门聚焦“五项重大专项工作”,在大赛大考中当先锋、展作为、作奉献,培育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社科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同时,出台《杭州市社科界“服务亚运 传承宋韵”工作方案》《杭州市社科联数字化改革实施方案(2022-2023)》《杭州市社科联2022-2023年人才工作实施方案》等3个重大专项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项目化推进工作落实,努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条例》贯彻落实的成效。

(杭州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