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成果|《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0)》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9-15

|

来源: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浏览: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王振洪、成军、邵建东等编著的《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0)》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十三五”时期,我国职业教育政策密集出台,高职教育逐渐走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国家政策引导下,浙江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总体部署,坚持高职教育内涵发展和改革创新,实现了规模质量双提升。

《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报告(2016-2020)》总计四十八万字,分为发展概览、内涵建设和案例研究三大部分,系统性地呈现了“十三五”期间浙江高职教育内涵建设和质量发展状况。该报告编撰历经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反复研讨和精心修改,统合了省教育厅、省教科院等提供的基础材料,汇集了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历年积累的研究素材,以翔实的实时数据结合深入的理论分析,提出了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的诸多建设性意见。报告忠实记录了“十三五”期间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的重点,描述了专业设置与发展、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教学研究等九个方面的具体实践,总结提炼了浙江省高职教育发展的优势和特色,树立了浙江高职教育的品牌形象。同时,报告还精选了6所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展示了浙江高职院校在立德树人、专业群建设、技术研发与社会服务、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发展经验,以期为省内外其它高职院校的办学实践提供借鉴和启发。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现代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