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新视野教育文化研究院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学习《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

发布时间:2022-09-01

|

来源:浙江省新视野教育文化研究院功能型党支部

浏览:

日前,浙江省新视野教育文化研究院组织学习《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学习前传达了陈先春副主席关于《条例》的解读和郭华巍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认为,《条例》第一次以法规的形式对我省哲学社科工作作出全面规定,体现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我省哲学社科工作的高度重视,旨在推进哲学社科强省,凝聚和发挥全省哲学社科工作的磅礴力量,推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建设和省域现代化建设。

大家认为,《条例》以创新之举在全国率先推出,开启了哲学社科工作的规范化新篇章。这对全省哲学社会工作者在新时代履行职责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我省哲学社科工作发展历程中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是新时代哲学社科工作规范化发展新的里程碑。

大家认为,《条例》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成为社会智库、符合条件的研究人员纳入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相关职称系列评定范围,这为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大家对此既充满期待,又备受鼓舞。

大家认为,《条例》对全省哲学社科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按照《条例》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浙江、彰显特色、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的要求,履行好社会组织的职责,切实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实现我省“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浙江省新视野教育文化研究院功能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