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诗联学会开展诗赞先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

来源: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浏览:

2022年7月19日,嘉兴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工作人员沈东、陆晓婷徒手接住从六楼意外坠落的三岁儿童,并立即陪同送往医院,事后谢绝接受馈赠,还将万元公益奖金转赠的事迹得到社会广泛的传播。两位同志这种见义勇为、不图名利的高尚品质是当代公民学习的榜样。全省多地纷纷开展学习、宣传和弘扬这种奉献精神,推进我省全域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活动,凝聚全省人民奋斗新时代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强大力量。

据悉, 沈东和陆晓婷均是桐乡市诗词楹联学会下属大溪诗社社员。两位同志平时在单位工作表现突出,乐于助人,热心公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同时,他们还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播者,通过诗词书法的创作,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很好地结合起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当代诗人的先进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共青团员和干部群众在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事业中担当大任的坚定信念和无穷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诗人和诗词爱好者中掀起学习英雄、宣传英雄、弘扬正气、凝心聚力的热潮,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此,省诗联学会决定,在全省各级诗联组织的诗人队伍和诗词爱好者中,广泛开展向救人英雄沈东、陆晓婷同志学习,以诗词联曲作品宣传、弘扬英雄事迹的活动。

省诗联学会发出通知,号召全省诗人和诗词爱好者,特别是党员诗人,要向沈东、陆晓婷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的忘我精神,学习他们一心为民、崇尚文化、勤于修身的高尚情怀,学习他们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模范品格,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我省“两个先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奋勇拼搏、锐意进取。

省诗联学会要求各级诗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向沈东、陆晓婷同志学习活动与学习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守好“红色根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结合起来,与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八八战略”、大力实施文化建设“八项工程”结合起来,与本地本团体诗词曲联作品创作交流结合起来,以多种体裁的精品力作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文化品牌,巩固全省忠诚核心、万众一心的良好局面。以有力的措施和积极的行动,精心组织、踊跃参与诗词联曲的创作征集活动,以昂扬的精神、优秀的作品和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