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团队赴诸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0

|

来源:省委党校

浏览:

7月14日至16日,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在林晓珊主任带领下,赴诸暨开展“共同富裕文化先行”专项调研活动。诸暨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调研。

省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牢牢把握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要求,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因此,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应有之意。

研究团队先后考察了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山下湖镇新长乐村、陶朱街道友谊社区、大唐街道上余村、同山镇边村等基层村社,就基层村社打造新时代精神文明高地的主要做法、先进经验、现实需求及发展路径等内容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

考察期间,林晓珊主任多次组织团队就调研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他强调,此次调研是老师了解省情、了解基层的重要渠道,也是为自身政策研究和理论思考寻求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的重要方式。各位老师要立足专业,深入调研,紧扣“共同富裕文化先行”主题,深入开展应用性、对策性和经验性研究,力争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随后,研究团队又赴义乌继续展开调研。温州市委党校、义乌市委党校、诸暨市委党校、部分教师参与调研。

(省委党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