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参加“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第十四届PRAD学术论坛暨第六届PRSC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

来源: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6月25日,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教授参加“战略传播与中国之治”第十四届PRAD学术论坛暨第六届PRSC学术年会。会上,李文冰教授围绕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发表了题为“良渚文化国际传播的意义、策略与路径”的主旨演讲,并接受了中国新闻网采访。

李文冰教授在演讲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可以文化为基底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对于浙江而言,要用好良渚这一文化“金名片”。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但与古埃及文化、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古蜀文化等相比,良渚文化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辨识度不高,对外传播还局限在学术范围内,应创新传播方式和载体,构建覆盖学术研究、文旅体验、融媒传播等的一体化传播体系,促进文化产品出口,为国际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体验服务。

中新网报道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9789036.shtml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