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01

|

来源: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浏览:

在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袁家军书记指出:“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新时代价值,6月25日,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举办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研讨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金延锋研究员,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主题,从“伟大建党精神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高度浓缩与概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精神谱系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展开”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三个方面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金延锋指出要结合时代特点,深入开展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浙江实现“两个先行”的目标。同时,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把浙江打造成为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阵地。

陈水林、彭冰冰、杨晓伟、张兴亮、王成等基地专家学者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等主题分别作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发言。每位专家对各自论点都有充分的论据和有力的阐述,体现了研究的认真深入以及深厚的沉淀,是对中国共产党精神史或者说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的一种展望。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嘉兴学院浙江省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