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09

|

来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浏览:

6月8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在学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与教育处处长郑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有关部门负责人,社科联第一届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院长黄杭娟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郑妮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立足文旅融合,围绕乡村文旅发展前沿热点焦点问题,搭建乡村旅游文化发展学术研究和应用服务交流平台,开展各类应用理论和学术理论研究;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带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不断创造出体现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 

陈先春

郑妮

陈先春在致辞中对新成立的浙艺社科联提出希望:要以思想引领为要务,以打造平台为抓手,以服务学者为根本,以自身建设为基础。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浙艺社科联,在课题研究、学术探讨、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为浙艺社科联发挥作用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相信在浙艺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定能把握当前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良好机遇,把文艺创造写到民族复兴的历史上、写在人民奋斗的征程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薛亮

黄杭娟

大会听取了关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的说明,宣读了《关于同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社科联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根据现场民主选举结果,薛亮当选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届主席,黄杭娟、章轲、马向东当选为副主席,高澄明当选为秘书长,刘秀峰、吕灵芝、陈毅当选为副秘书长。

陈先春、薛亮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

科研处处长高澄明

薛亮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社科联第一届主席对省社科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支持,对理事、会员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就如何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薛亮提出,学校将在省社科联、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立足学校实际,强化思想引领,抓好工作落实;发挥专业优势,突出自身特色;自觉服务大局,加强自身建设。薛亮号召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本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凝聚力量、明确方向,积极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繁荣发展,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为全省新时代文化高地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作出浙艺贡献。

近年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迅速。学校在2003年创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报》,2011年成立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会,出台了国家、省部级课题配套激励政策,遴选成立34个青年教师科研团队,先后建立民间文艺研究中心、赵松庭竹笛艺术教育研究所、越剧研究院等特色研究平台,积极发挥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作用,吸纳来自全国艺术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文化艺术界的权威人士、专业文艺院团表演艺术名家等,努力形成了具有浙艺特色的“大科研”工作体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