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一行赴浙江大学开展“促进社科类组织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9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2022年6月21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健、社团处处长郁兴超一行赴浙江大学调研“促进社科类组织高质量发展”。浙江省逻辑学会、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浙江省语言学会、浙江省文学学会和浙江省休闲学会等五个学会的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各学会负责人对党建和意识形态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参政议政五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浙江省逻辑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哲学学院黄华新教授介绍了省逻辑学会在党建工作与课题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融合发展上取得的成绩。浙江省比较文学与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文学院吴笛教授介绍了省文学学会自2018年来以党建促进学术研究,通过建设4A级、参加5A级社团组织评比等活动促进社团规范化发展的办会经验。浙江省语言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文学院池昌海教授介绍了省语言学会建立浙湘黔三省学术联动与协作机制,促进学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经验。浙江省文学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文学院楼含松教授重点介绍了省文学学会加强顶层设计,搭建交流平台,培养青年学者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浙江省休闲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刘慧梅教授汇报了省休闲学会在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咨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会创始会长和荣誉会长庞学铨教授等学者相关研究成果获得中央领导人批示等参政议政方面的工作进展。作为以学术交流为主,政企产学研结合的跨学科性学会,省休闲学会将大力推进休闲研究与交流,为我省共同富裕研究助力。

徐健副主席肯定了各学会对我省社会科学研究所做的贡献,各学会通过党建活动有效促进了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推动了我省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各学会进一步突出党建的统领作用、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强化功能性党支部建设,继续助力我省社团组织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为地方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为促进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