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长三角政治学会年会暨“制度创新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7

|

来源:浙江省政治学会

浏览: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推进,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处探讨制度创新与共同富裕建设意义重大也十分迫切。长三角(江浙沪皖)三省一市政治学会决定共同举办“制度创新与共同富裕”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政治学会、浙江省“八八战略”研究院、浙江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于2022年6月25日在浙江省龙游县成功举行。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通过视频出席,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徐健,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毛胜田,浙江省政治学会会长、浙江大学教授余逊达,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楼胆群,长三角地区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80余名代表现场出席,共同探讨制度创新与共同富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张树华,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公共管理学科联合召集人、武汉大学教授丁煌,上海政治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桑玉成,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资深研究员蓝蔚青,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莉,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李金昌,分别以“中国之治视域中的民主、民生与共同富裕”“实现共同富裕的公共管理之维”“关于共同富裕的辩证思考”“共同富裕的公共政策导向”“龙游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之路”“共同富裕统计视角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设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共同富裕的路径”“公民参与”“党建驱动”等问题展开了广泛交流。浙江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中,对许多领域的制度创新作了有益的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本次会议,诸多学者达成共识,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之际,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实现共同富裕保驾护航。

(浙江省政治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