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研究中心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

来源: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研究中心

浏览:

6月22日下午,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研究中心召开“‘一定能够实现建设文化强省目标’——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学术研讨会。基地首席专家陈立旭出席会议并作《现代化先行与文化先行》主题发言。

在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省委党校、宁波市委党校、湖州市委党校、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的10位专家学者,围绕“共同富裕的文化思考”“文化现代化与国家体制现代化的辩证关系”“彰显共同富裕进程的文化自觉”“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夯实新时代文化高地的乡村地方文化底板”“让‘两山’理念阔步走向世界”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达成众多共识。

会议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第一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指出,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要从“8个高地”和“10个着力”中,找准自身定位,着重发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贡献力量。这其中,关于文化领域的部署要求高屋建瓴、精准到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着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是浙江未来五年在文化领域推进“两个先行”的战略指引。

基地依托单位科研处、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先后主持会议,社会学文化学教研部主要负责人作会议总结。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党校、70余家县(市、区)党校的教师以及省委党校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文化发展创新与文化浙江建设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