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海盐让全民阅读赋能共同富裕!县文化大使余华分析阅读心得!

发布时间:2022-06-23

|

来源:海盐县社科联

浏览:

6月17日,嘉兴市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暨“书香海盐 阅享共富”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海盐县沈荡镇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先锋派作家、海盐县文化大使余华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启动仪式上,海盐全民阅读精品线、余华文学地图沈荡篇、全民阅读UP主征集令一一发布。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余华书籍展示、县文艺精品文创作品展示活动。仪式后,进行了余华作品品读会,吸引了来自嘉兴五县两区及浙江师范大学的20余名文学爱好者参加。

近年来,海盐以“全民阅读节”为抓手,依托张元济图书馆总分馆、文化礼堂、智慧书房、农家书屋等阅读阵地,深入推进“书香海盐”建设,精心打造了“城市阅读联盟”薏风悦读汇、走读式阅读等一批阅读品牌,汇聚了一大批爱阅读、爱学习的市民,成功创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目前,涵芬书房、礼堂书屋已实现县域全覆盖。此外,“悦读汇”项目获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涵芬阅读团队获评第二批省“最美阅读团队”,一座形式活泼、互动有序、具有文化黏性的“书香之城”正在形成。

海盐将持续开展“领阅新风”“品阅经典”“童阅成长”“青阅筑梦”“网阅知新”等系列活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活动品质、延伸阅读空间,打造更多的阅读品牌,让广大市民在海盐品味书香、浸润书香、传递书香,在夏风里感受书籍之美、阅读之美、文化之美。

(海盐县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