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西南革命精神重大成果研讨会暨论坛闭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3

|

来源:丽水市社科联

浏览:

6月19日下午,浙西南革命精神重大成果研讨会暨论坛闭幕式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社科院、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中共丽水市委党校共同主办,丽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

浙西南革命精神重大成果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丛书》6本专著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新编写的《红色浙西南》一书则系统梳理了浙西南革命历史,总结归纳了浙西南革命历史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地位与作用。

会上,丽水市社科联先为与会代表介绍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总体情况,浙西南革命精神丛书作者代表介绍了浙西南革命精神专著编撰情况。来自市内外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座谈。

《浙西南革命精神丛书》研究课题由省社科院院长何显明主持,团队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及丽水的实践进行系统研究,历时1年半,设立6个子课题,形成了6部专著丛书:《浙西南革命与浙西南革命精神概论》、《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研究》、《浙西南革命精神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丽水创新实践》、《浙西南革命精神与“丽水之干”》、《浙西南革命精神与新时代文化丽水建设》、《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述要》。六部专著是课题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和重大成果,整套丛书初稿均已完成,总字数高达120万字。

研讨会上,丛书作者代表张永忠、张宏敏、袁顺波、唐玉、王宇、胡丽娟依次发言。

浙江省文史馆研究员、原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浙西南革命精神联合研究专家组组长金延锋,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浙江理工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渠长根作了点评。会上,参与研讨座谈的六部专著对应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参与研讨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以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做好红色文化资源价值转化。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2022浙西南革命精神论坛的圆满落幕,它深化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研究阐释,拓宽了红色根脉的守护载体,汇聚了浙西南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的智慧力量,为提升浙西南革命老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浙西南革命精神丛书编写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各县(市、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浙西南红色文化研究会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和闭幕式。

(丽水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