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功能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

来源: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功能型党支部

浏览:

最近,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诗词文化,迎接党的二十大”为内容系列活动。6月4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诗人前往富阳灵桥红色历史纪念馆进行“诗词里的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历史纪念馆,有8个展厅和一个讲堂。纪念馆内珍藏着从土地改革改、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文革期间等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文化收藏品。每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记录着共和国的历史。

在现场,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骏重点讲述了他自己再次学习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强调深刻领会文艺应当为人民大众服务的重要意义,阐述了政治与文艺的关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文艺工作方针,来引领学会的各项工作。希望每一位党员诗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引导更多的诗人学党史、悟思想,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

参加这次党日活动的有省直机关诗词分社、之江诗社、新时代诗社、富阳诗词学会的党员诗人近20人。期间同志们由感而发,当场挥毫泼墨,用诗书艺术宣传“红色根脉”,创作了10余幅作品,全部捐献给兴华红色历史纪念馆。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功能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