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2022年嘉兴市社科普及月在平湖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

来源:嘉兴市社科联、平湖市社科联

浏览:

5月26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为主题的2022年嘉兴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在省级未来乡村建设试点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沈家弄村启动。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范钧,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国强,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志凤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嘉兴市县社科工作者、社科专家代表、社科普及基地负责人代表等。本次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将贯穿2022年全年,嘉兴各县(市、区)将分别谋划百场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科普活动。


范钧在讲话中对嘉兴市社科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构建社科普及话语体系;二要坚持规范建设,着力完善社科普及基地矩阵;三要坚持实效导向,着力打响社科普及特色品牌,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高水平推进社科强省建设作出嘉兴贡献。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嘉里共富”第二批典型案例。本批次共包含24个典型案例,从2021年12月开始征集,历经6个月最终完成,这些案例分别从物质、精神、民生和机会四个维度总结提炼了嘉兴在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中的实践经验。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嘉兴市“社科赋能共同富裕”专家结对活动、嘉兴市社科联向县(市、区)社科联赠送社科普及读物《五彩嘉兴追梦人》活动。

大家还实地体验了平湖“社科赋能共同富裕”风景线;在水村上善馆直观感受了平湖经开数字乡村建设成果;在杜经布文化展示馆观摩了“社科少年行”——非遗杜经布实践课程;聆听了在游船开讲的《人文社科大讲堂》,被钟埭百姓名嘴宣讲团成员徐鲍培讲述的钟埭历史名人——冯汝弼嘉言懿行、德耀平湖的故事深深吸引。 

在藤桥驿站,社科大集市在此云集,文明实践、垃圾分类、反诈宣传、卫生防疫、文创、端午传统民俗等社科“盛宴”百花齐放,拓宽了社科普及渠道,丰富了社科普及内容。

(嘉兴市社科联、平湖市社科联供稿,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