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温州医科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2-2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医学人文研究院自1958年建校之初学校设立马列主义教研室(医学伦理学教研组)以来,无论在基础理论还是实践研究方面均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医学人文研究院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包括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文社科领军人才、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等省部级人才梯队,依托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浙江卫生健康研究院”、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心理健康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和温州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及温州医科大学健康与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依托医学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

研究院结合医学特色,凝练三大特色研究方向,分别为:①医学人文与医学教育研究;②医学伦理与生命健康研究;③医学史与社会医学研究。

研究院的目标是以三个重点研究方向为中心,以多视角、多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逐渐形成“本土理论、国际视野、服务战略”的发展思路,专注于挖掘家国情怀、医者仁心的精神实质、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和研究的浙江模式”的重要研究基地,领医学人文教育研究领域及学科发展,培养高层次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人才及相关领域人才,产生一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心国际知名度,并为下一步申报全国研究基地创造良好条件

医学人文研究院院长为吕一军教授。

电话:0577-86699195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C幢106-1(邮编325035)

邮箱:cyxy@wmu.edu.cn

网址:http://cyxy.w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