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宁波大学浙东文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2-2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宁波大学浙东文化研究院是由2006年设立的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省海洋文化与经济研究中心”演变而来的,主要依托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目前设有三个研究方向:①浙东传统文化及其现代转型,重点研究浙东本土特色文化及其演变问题;②海外浙东文化史料搜集与整理,主要目的是系统地调查、搜集、整理、翻译海外收藏的关于浙东文化的历史资料;③浙东文化研究精品翻译与评价,主要内容包括:将中国学术界关于浙东文化的研究精品翻译成外文,将国外学者关于浙东文化的代表性论著译成中文,并加以评价,以回应国外学者提出的问题。

研究院的目标是:站在全球化、现代化的高度,把浙东文化置于世界学术背景中进行考察,通过梳理浙东学术脉络、广搜海外珍稀文献、回应国外学术热点、填补学术空白,借助新型研究机制,把本研究院建设成浙东文化研究的文献资料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学术研究中心、知识普及中心、咨询服务中心,从而成为在省内稳居学术前列、在国内富有浙江地域特色、在海外产生一定学术影响的学术研究平台。

研究院院长为宁波大学朱达书记,首席专家是龚缨晏教授,副院长为尚永琪教授,辛红娟教授,办公室主任为童杰副教授。

电话:0574-87600750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