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新一轮高质量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

来源: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

浏览:

10月27日下午,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新一轮高质量建设座谈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李加林教授主持,副校长陈文华、许慧霞,社科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晓蓬、艺设学院院长朱旭光、《丝绸》杂志社社长李启正、国教学院副院长刘丽娴、社科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蔡欣、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周赳,艺设学院和社科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老师等参加了会议。

李加林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感谢各位领导对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支持。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评估专家对基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结合浙江理工大学的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

陈文华要求中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基地新一轮发展规划要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厘清核心命题、聚焦特色研究方向、发挥平台规划引领作用,聚合各研究方向的优势力量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形成丝绸与时尚文化的系统学术成果;进一步优化研究团队、凝聚研究方向,形成研究特色,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努力构建本研究领域的学术话语体系。

许慧霞全程参与了上周基地评估会议,希望基地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行业发展需求,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构、浙江省文化建设的实践需要出发,以建设国家一流研究平台为主线,提高基础研究创新能力,继续深化有组织的科研机制改革,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实现项目成果的系列化产出与突破。

讨论中,以李加林为代表的基地与会成员表示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秉承突出学术特色、发挥学科优势、深挖科研潜力、持续社会服务的发展理念,锚定建设目标,持续推出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更好地打造、宣传学术品牌,提升全国乃至国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浙江理工大学浙江省丝绸与时尚文化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