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传媒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4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1月12日上午,浙江传媒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杭州钱塘校区召开。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姚争、李文冰,校党委副书记陈永斌等出席,52名代表参加,会议由陈永斌主持。

陈先春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浙传社科联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以思想引领为要。校社科联要突出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以服务学者为本。真诚同广大专家学者交朋友,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营造有利于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文生态环境。三是以自身建设为基。要自觉把自身工作纳入到全省社科系统工作的全局,强化高校之间及高校内部资源整合与优势互补,不断推动全省社科事业发展。

杨立平在致辞中表示,浙传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校社科联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社科联组织和社科工作者提出的“真”“情”“实”“意”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办学提出的“紧跟时代、突出特色”重要指示精神,形成了一批具有全国影响、省域特色、与共同富裕示范区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相匹配的重大社科平台、人才队伍和科创成果。她强调,校社科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二要强化服务社会志向,始终不渝地坚持“四个面向”;三要突出一流成果导向,大力培育具有浙江特质、浙传特点的重大项目、重大成果、重大奖项。

徐小洲指出,浙传社科联要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关键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明确宗旨方向,深入思考新时代校社会科学联合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政治性”“学术性”“群众性”;二是抓好主要任务,强化问题意识,勇于回答时代课题,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标志性的社科成果。三是发挥联合、连接、连心作用,注重学科汇聚、人才汇聚、情感汇聚,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体现自身的独特价值。

李文冰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题为《高质量推进社科强校战略,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贡献力量》工作报告,她回顾了校社科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并部署了校社科联今后五年的工作。她表示,今后五年,学校要在举旗定向、固本致远,提质增量、项目谋划,锤炼成果、培育精品,优化平台、凝练团队,党管人才、选拨培育上展现浙传新作为,要高水平推进社科强校建设,把好方向、架好桥梁、建好平台、抓好队伍、做好服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浙江传媒学院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后召开的浙江传媒学院社科联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常务理事、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李文冰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主席,陈永斌和王俊杰当选副主席,孙丽园任秘书长,杜辉任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