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付八军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付八军,1976年生,湖南岳阳人。教育学博士,二级教授,现任绍兴文理学院鉴湖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教育厅2017年推荐的五位全国教改专家之一,浙江省高教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教学会地方大学研究分会理事,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评审专家库成员,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评审专家库成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学科专家组成员。

主要从事高等教育、教师教育研究,研究方向为创业型大学的理论与实践、大学教师的培养与成长、基层学术组织的变革与创新等。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2项,浙江省哲社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高等教育属性论——教育政策对高等教育属性选择的新视角》(2008)、《大学教师的培养与成长》(2010)、《教师转型与创业型大学建设》(2016)、《创业型大学本土化的中国模式研究》(2018)、《大学教师学术创业研究》(2021)、《大学与人生——献给那些在大学中追梦的人》(2013)、《走进大学——献给那些关注大学天空的人》(2013)、《大学理性——一位大学中层干部的教育随笔》(2013)、《成长的代价——一位大学教授的生活手记》(2013)、《理想的社会——阿泰迁徙记》(2015)、《理想的人生——人生编号论》(2015)、《理想的大学——一教育学术信札》(2015)、《中外文学评析——20部经典与畅销》(2017)、《教育散论——付八军教育学术论文集》(2014)等15部,主编《纵论创业型大学建设》《中学校长的办学理论与实践》2部;独立或者以第一作者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浙江社会科学》《教育发展研究》《高等工程教育研究》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140余篇。

《学术资本转化:创业型大学的组织特性》一文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21),《创业型大学本土化的中国模式研究》一书获浙江省第二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9),《教师转型与创业型大学建设》一书获浙江省第十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7),《高等教育属性论——教育政策对高等教育属性选择的新视角》一书获江西省第十三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09),《大学教师的职业特性与专业发展研究》系列论文获江西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0),《创业型大学的文化冲突与协调研究》获2012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

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16),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4),浙江省之江社科青年学者(2013),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0),绍兴文理学院第一批“杰出创新人才奖”获得者(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