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尹军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尹军,1986年生,湖南张家界人,浙江大学应用心理学博士,Central European University博士后,宁波大学心理学系暨研究所教授,现任宁波大学心理学研究所副所长,群体行为与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心理学会理事,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认知工效专业委员会委员,Frontiers in Psychology编委,《心理学报》、Quarterly 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等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基于交叉学科研究方法,包括行为、认知神经与社会计算等方法研究社会交互与群体行为。提出对社会交互行为以整体方式进行加工的观点,且验证了基于成本最小化信息的社会交互意图认知模型,并将社会交互相关理论拓展至社会群体行为,构建了区别“形式”和“目标”的群体行为模型,旨在阐释不同群体规范和行为的演化模式。主持2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和1项省部级青年项目。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40余篇高质量期刊论文,在心理学顶级期刊Psychological ScienceCognition,以及国内权威期刊《心理学报》发表多项标志性成果,如《Members of highly entitative groups are implicitly expected to behave consistently based on their deep-level goals instead of their shallow-level movements》《Object-based attention on social units: Visual selection of hands performing a social interaction》和《基于成本最小化信息的社会性意图识别:来自脑电和行为的证据》等。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探索教学改革,主讲的《心理测量学》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主编的《机器人心理学》入选宁波大学规划教材建设项目。

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2020),浙江省第五批“之江青年社科学者行动计划”(2020),浙江省高等学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17),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2017),宁波大学“最美宁大人”(2021),宁波大学浙东青年学者(201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