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包大为

发布时间:2022-01-11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包大为,1989年生,浙江萧山人,哲学博士。现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共青团浙江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获评首批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之江青年学者、浙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兼任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马克思恩格斯文本文献研究分会理事、马克思恩格斯哲学思想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研究员、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哲学和历史唯物主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18FZX032)“从启蒙到解放: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多元实践研究”、(20FZXB057)“历史唯物主义的伦理批判维度研究”,主持2022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军人才培育专项课题(青年英才培育课题)(22QNYC05ZD)“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唯物主义阐释研究”,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017M621960)“关于所有权现象及其观念史的唯物主义分析”,主持浙江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项目“国家治理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研究”。出版专著《从启蒙到解放: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多元实践研究》(2020)《历史唯物主义的伦理批判维度研究》(2022),其中《从启蒙到解放: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的多元实践研究》获评浙江大学第二届哲学社会科学著作奖青年奖。在《哲学研究》《文学评论》《马克思主义研究》《教学与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近20篇被全文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