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浙江省传播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6月,是浙江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现任中心主任为浙江传媒学院副院长李文冰教授,常务副主任为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欣教授。

中心依托浙江传媒学院省级一流学科“新闻传播学”的突出优势,着眼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问题新需求,设立有“网络舆情与社会心态、互联网与社会治理、媒体融合与融媒体”三大研究方向,对传媒行业、文化产业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开展研究。

自2015年以来,中心已累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7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5项,例如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融媒体环境下互联网平台型企业现代治理模式研究》《全球互联网50年发展历程、规律和趋势的口述史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营影视产业发展研究》《网络视频供需错配的困局破解及优化治理研究》《华语电影与中国传统民间文艺的创造性转化》《媒介规制论——改革开放后我国传媒业规制制度变迁与实践》等;承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浙江省网信办、浙江华数集团等行业单位横向课题50余项,总经费超过1000万元。

近3年来,中心依托浙江传媒学院与中宣部舆情局共建的中宣部网络治理创新研究基地(中宣部舆情直报点),与浙江省委网信办共建的浙江省互联网传播研究中心,在决策咨询领域亦取得了一定成果,共计约110多篇决策报告获得了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的采纳。其中,多篇高质量研究报告获得有党和国家领导人、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998号浙江传媒学院科创楼587室   

邮编:310018

电话:0571-86832636

电子信箱:zjcwzx99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