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玉环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设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24日上午,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玉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建设重要窗口美丽示范点”理论研讨会在玉环举行。

台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文献,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参加研讨会。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促进玉环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助推玉环“打造发展极、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社科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理论征文活动,共收到论文84篇,内容涵盖了“党建”“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民营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主题,经专家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30篇。当天的研讨会就其中9篇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

在认真听取了论文作者和专家们的研讨交流后,陈文献对玉环市社科理论研究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学术年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牢方向抓研究、围绕中心抓研究、上下联动抓研究。

会上,杨良强指出今年的论文评比呈现出了“征文数量多”“高质量论文多”“获奖论文多”的特点,为玉环市委市政府深入推动“八八战略”在玉环的生动实践,奋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成为浙江“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提供了更多的智力保障和理论支撑。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玉环社科理论研究工作,杨良强表示,要紧跟当前形势履职担当,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调查,潜心研究,努力提供更多有分量、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要围绕中心研究现实问题,以系统观念、系统思维作出理论破题、有力回答,不断概括提炼出具有普遍意义的创新性举措和示范性成果,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多方合力锻造优秀队伍,不断完善人才资源库,多为理论研究人员提供好的学习、交流和提升的机会,并且加大对社科理论优秀人才和青年人才以及成果的表彰奖励力度,探索开展社科理论优秀成果奖评选,努力造就一支门类齐全、结构合理、梯次分明、素质优良的优秀队伍。

(玉环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