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6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23日,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县(市)社科联工作的指导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组长戚哮虎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起草情况、征求意见情况以及规划的主要内容和特点。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关键时期,也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机遇期,科学制定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起草前期准备充分、各方面征求意见充分、文本讨论充分,规划站位高、方向明确,内容体系完备,形势分析到位。“十四五”时期,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要紧紧围绕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大力加强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和社团管理创新,加快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基本建成与“重要窗口”相适应、总体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的哲学社会科学强市。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区县(市)社科联工作的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会议指出,区、县(市)社科联组织是在各区、县(市)党委领导下的社科领域学术性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杭州市区、县(市)社科联组织实现了全覆盖,智库平台日益强大,研究队伍不断壮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为杭州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工程。要加强课题规划研究,强化课题规划引领,重点加强宋韵文化研究与传承工作,助推打造浙江和杭州历史文化金名片。要加强地方智库建设,成立地方特色社科智库,围绕中心出谋划策。要加强社科普及宣传,打造大科普网络体系。要加强社团指导管理,支持社团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壮大社科人才资源。要加强网上社科工作,拓展“云社科”阵地。区、县(市)党委要加强对区、县(市)社科联工作的组织领导,提升社科工作影响力。

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杭州市社科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