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组织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9月8日下午,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由会长张国斌带队,组织党支部委员和秘书处成员赴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和司令部旧址,进行一次“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初心使命”党日主题活动。

张国斌会长一行8人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首先来到江南红村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塑面前驻足凝视,仔细观看1945年那段烽火岁月留下的不平凡历史。尤其是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员兼政委粟裕,统一指挥苏南、浙西、浙东部队,不仅打垮了日伪顽军的清剿,取得了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而且与当地百姓建立起深厚的鱼水感情,组织起一支庞大的支前队伍。当年浙西根据地军民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成就了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一段佳话,因此苏浙军区纪念馆不仅是革命精神教育基地,也是清正廉洁教育基地。

随后,一行来到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粟裕司令员当年工作和生活的场所,馆内陈列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成立前的形势图、组织领导序列表,部队作战用的军用地图、军区兵工厂造的土武器和部队用的作战武器等珍贵革命文物,折射出粟裕大将戎马生涯和光辉的一生。大家感悟到,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浩然正气和高尚品格,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伟大的建党精神激励和鞭策当前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徐霞客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