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袁家军与集中交流干部集体谈话: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路先锋

发布时间:2021-08-26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近期,我省组织开展了100名年轻干部集中交流。

26日上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与集中交流干部集体谈话。他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珍惜机遇、珍惜岗位,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和廉洁自律能力,干出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路先锋。

陈奕君参加。集体谈话会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集中交流工作情况,交流干部及省、市有关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袁家军要求集中交流干部

增强守好“红色根脉”的自觉,提升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经常对标对表,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重要窗口”添彩;

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自觉,提升宗旨意识,聚焦“潜绩”“德政”、聚焦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聚焦打造更多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增强学新知新用新的自觉,提升创新思维,加强调查研究,增强争先意识,坚持生成性学习,不断提高学习力、增强领导力,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危机;

增强系统性重塑的自觉,提升改革闯劲,以新的组织形态、体制架构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优势互补,发挥专业特长,激活创造思维,将系统内在和外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从更大场景、更深层次谋划改革,在共性基础上集成,使整体系统功能实现最优;

增强迎难而上的自觉,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拿出敢于逆风前行、顶风开船的锐气,做到统筹兼顾,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发扬斗争精神,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在攻坚克难、应对风险挑战中增强本领、加快成长;

增强自我从严要求的自觉,提升廉洁自律水准,找准自身定位、加强党性锤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袁家军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集中交流干部的跟踪培养,推进集中交流干部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给交流干部压担子、搭平台,放到关键吃劲岗位压担培养、统筹培养、接续培养,关心和保障交流干部,以干部交流为支点撬动全省干部队伍整体大提升。

据悉,这是我省近年来第二次开展年轻干部集中交流。年轻干部集中交流有力拓宽了重塑组织新形态、释放班子新动能、激发队伍新活力、提升干部新能力的通道,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