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网站入口 | OA系统

省社科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7-08

|

来源:省社科联

浏览:

7月7日,省社科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社科工作,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秦兴贤等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原原本本、反复认真学,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常学常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入推进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将其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中体现社科新担当、扛起社科新使命、作出社科新贡献。在思想武装上走在前。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推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原原本本系统学、联系实际创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研究阐释上走在前。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突出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理论传播上走在前。围绕“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推出一批重点理论文章,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析事明理、解疑释惑,帮助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讲话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形成共识。在服务群众上走在前。坚持人民立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打造“五个群团”。要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推动解决一批基层社科组织、基层社科工作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组织领导。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详实方案,提出具体要求。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善始善终。注重实际成效。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学出情怀、学出担当、学出思路,努力推进社科强省建设,在建设变革型组织中提高领导干部塑造变革的八方面能力,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挥社科优势。充分调动各种社科资源,把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和宣传解读好,把社科组织和社科学者作用发挥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为营造全社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守好“红色根脉”、展示窗口风采、体现社科担当。严守社科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社科各类阵地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不同类型阵地管理的各环节审核把关。

在专题读书班上,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青年党员开展了“党的革命精神谱系”专题交流学习等活动。